关于开展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舒敏萍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79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21号)和《三江学院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实施细则》(校教字〔20229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指标

申报范围为学校正在运行的基层教学组织,各教学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总数的20%,不足1个按1个计。

二、申报条件

1.思想理念先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认真学习新时代教育教学理论,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2.组织机制健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范围为教学单位下设的系/专业、课程群、教学团队、实验中心以及为适应信息化时代探索创建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等。鼓励跨学科、跨学院交叉设立基层教学组织。

3.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果突出。积极开展专业、课程、教材、师资队伍、实验室(实训室)建设,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基层教学组织及成员近两年至少获得过1次校级及以上教学类奖项。

三、评选流程

1.组织申报:各教学单位按照申报条件,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进行申报,填写《三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表》(见附件2)、《三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并于202414日之前将相关表格电子版、纸质版(一式1份)提交至联系人。

2.校内评选: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选。评选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时间另行通知。

3.校内公示:学校确定拟推荐为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评选结果及使用

1.学校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给予奖励和经费支持。

2.学校从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相关项目。

联系人:舒敏萍      联系方式:5381  4925


附件:1.三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指标

2.三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表

3.三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31221



关于做好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