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分享会│建筑学院建筑系:基于专业用人需求调研建筑事务所

发布者:舒敏萍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42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2]1号)和《三江学院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实施细则》(校教字[2022]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与各二级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携手打造我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并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探索新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路径。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建筑学院建筑系,一起细细聆听他们的分享....

2023227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系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基于专业用人需求调研建筑事务所。调研对象为南京米思建筑设计公司。本次教学和研讨活动参加人员包括焦自云院长,建筑系主任潘卉老师,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王小平老师,实验室主任王斌老师,大五设计课程负责人扈小璇老师,以及建筑设计系列主干课的骨干教师等人。

米思建筑(MIX ARCHITECTURE2016年成立于江苏南京,是一家立足于长三角的多元化的建筑设计研究型工作室,主创团队皆具有多年国内著名事务所及设计公司的工作背景,经过两年的项目实践和积累团队快速成长,项目类型日益丰富,落地工程和和获奖成果持续增长。

米思建筑主创人员



三江建筑学院建筑系前往米思建筑设计公司现场调研



米思合伙人唐涛老师向大家介绍事务所方案及理念




在市场行情下行的背景下,米思事务所能继续保持上行趋势,并且能逐渐扩宽自己的业务领域,说明其能很好地顺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并具备了立足的独特优势。米思事务所合伙人唐涛老师和主力设计师刘玮老师在三江建筑系担任大三年级建筑设计3/4的教学任务已两年有余。作为用人单位,他们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侧重拥有发言权。作为兼职教师,他们对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拥有一线的教学经验,也在教学过程中总结了适合于当前社会用人需求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交流期间,我们了解到,该事务所的经营特色在于对委托项目全流程严格的把控,设计理念则基于对建筑“为人服务”的本质特征。事务所合伙人和骨干成员作为专业优质人才,体现出对社会新型业态发展的敏锐感知,对城市和乡村各种空间类型更新和运营,对复杂问题的创造性应对和精细化处理。我们看到了专业综合型人才对全流程持续跟进时体现出来的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对专业的热诚之心。

在交流期间,我们和米思事务所代表人员就教学课程深耕、建筑学院和事务所开展项目模型展以及实习合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探讨。


参考链接:

米思建筑:建筑是“风景的进化”,映射人们对场地的感知和想象 -知乎 (zhi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