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基层教学组织设置调整及报送本学期活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舒敏萍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424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2]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现就做好2023年基层教学组织设置调整及本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计划通知如下:

一、设置调整

1.虚拟教研室:鼓励教学单位设置跨学科专业、跨课程群组的校级基层教学组织,构建跨校际、跨区域的多学科多层级虚拟教研室。各教学单位可根据2022年度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及运行情况,结合2023年实际教学工作需要,申请成立设置新的基层教学组织或申请对原有基层教学组织名称、负责人、人员进行变更及撤销。

2.调整备案:如有新成立、变更或撤销基层教学组织情况的教学单位需填写《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见附件1)并更新本单位的《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一览表》(见附件2)。已备案且无变化的不再备案,新增或调整的基层教学组织则需备案。

二、活动计划

1.活动次数:参考“江苏省本科院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基本标准”文件要求,各基层教学组织每学期开展不少于3次专题教研活动,不少于1次集体观摩活动。原则上每学期负责人应开展随堂听课、团队成员应开展互相听课。

2.活动内容:严格区分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与日常布置工作、一般工作总结等事务性会议,应以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为重点,围绕教学能力、教学实施、特色发展等内容广泛开展研讨与交流。

3.活动形式: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专题研讨、集体备课、集中听课、教学观摩等,鼓励各基层教学组织与行业、企业或其他高校进行对接,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三、工作安排

1.截止日期:310(星期五)前,填写附件1-3;附件4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各教学单位每学期至少报送1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开展的情况至教务处宣传推广。

联 系 人:舒敏萍    联系电话:53814925

附件:1.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

2.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一览表

3.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计划表

4.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记录表

教字【2023】4号关于2023年基层教学组织设置调整及报送本学期活动计划的通知.rar

 

                                                教务处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