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7讲:人生岂可无诗——观照诗歌与人生关系的六个视角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168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肖瑞峰,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先后获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学术兼职有中国韵文学会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等。已出版《日本汉诗发展史》《晚唐政治与文学》《中国古典诗歌在东瀛的衍生与流变研究》《刘禹锡诗论》《刘禹锡诗传》《刘禹锡新论》等多种学术专著,并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专题研究论文100余篇。先后获教育部及浙江省科研成果奖9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近年从事文学创作,以笔名“晓风”在《中国作家》《人民文学》《当代》《十月》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中、长篇小说数十篇,多篇为《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转载。已出版中篇小说集《弦歌》《儒风》《静水》(合为“大学三部曲”)、长篇小说《回归》《湖山之间》、非虚构文学《青葱岁月的苔迹》等。

大讲堂时间:2023424日(周一)14:30-16:00

大讲堂地点:学术报告厅

大讲座报名方式:1)手机端:超星学习通—点击上方首页-选择三江学院(通识教育平台)——选择通识活动——选择讲座活动——选择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7——点击“报名参与”;(2电脑端:打开链接https://sjuts.mh.chaoxing.com/——下拉到通识活动——选择讲座活动——选择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7——点击“报名参与”。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兑换通识选修课或者素质拓展类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学时均由教务处后台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学分需要学生自行申请。




教务处

2023418

海报丨三江学院通识大讲堂第107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