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4讲——景观设计的生态观、空间观与场所观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96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公园与保护地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双创计划)科技副总;《Socio-ecological practice research》《自然保护地》《南京林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杂志编委与通讯审稿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生态智慧与实践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客座教授。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目、主持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江苏省文化科研课题、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等多项;作为第一起草人编制行业地方标准与指导意见等多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所参与的项目分别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国家林业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各1项。

具体负责完成各类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工程项目实践百余项;发表论文数十余篇,出版专著多部,主编《园林规划设计》“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园林规划设计”、省级精品课程“园林工程”主要参与教师,所指导学生的园林作品多次在国内外竞赛中获奖。

大讲堂内容:生态、空间与场所是风景园林设计需要考虑的三个重要内容。报告结合国内外以及作者自身的项目实践案例,对这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并介绍了生态智慧、流动空间、场所精神等风景园林设计的思路与方法。

大讲堂时间:2023321日(周二)晚18:30-20:00

大讲堂地点:学术报告厅

大讲座报名方式:1)手机端:超星学习通—点击上方首页-选择三江学院(通识教育平台)-选择通识活动——选择讲座活动——选择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4——点击“报名参与”;(2电脑端:打开链接https://sjuts.mh.chaoxing.com/——下拉到通识活动——选择讲座活动——选择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4——点击“报名参与”。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兑换通识选修课或者素质拓展类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学时均由教务处后台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学分需要学时自行申请。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3316

海报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4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