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项目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147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一流课程项目立项建设名单。我校《全媒体新闻实践流程》课程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项目。

《全媒体新闻实践流程》依托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专业和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其开创的“校媒联盟”是江苏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下设的“影视传播实验中心”是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一门建构于全媒体新闻制作平台之上,以校媒(企)合作、模拟实训为基本模式,通过实战化、项目化教学方法,将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以及新媒体操作等业务技能集于一身并融汇贯通的产教融合型新闻实践课程。课程开设于2012年,至今已历11轮教学。学生累计采写制作各类新闻作品3000余篇,覆盖报纸、公众号、视频网站等全媒体平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在专业及学科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教育厅在全省本科高校中遴选立项建设200门左右建设基础良好、产教联动深入、教学成效显著的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加快课程内容更新,强化教学方法创新,改进人才评价方式,推进课程团队建设,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历来重视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在此基础上,我校将更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校企联合构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相符的产教融合型课程新体系,培养一批适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通讯 单婷   审核 王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