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229

 

近日,2022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共报送8项作品参赛,有7项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再创历史新高。 

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加快推进江苏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本次微课教学比赛分成微课、微课程、智慧教室实录三种类型。 

学校高度重视省微课教学大赛,通过在三江学院教学竞赛设置“微课(微课程)赛道”遴选校内优秀作品,校内获奖教师在繁重的教学之余,顶住备战时间短、作品要求高的压力,于暑假期间全力打磨与完善作品,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七位教师以自己承担课程中的教学重点难点作为参赛作品内容,主题突出,注重课程思政,解决教学重点难点,用于实际教学,学生学习效果突出。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教学竞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强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更好地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提升我校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通讯 摄影 舒敏萍 审核 王蔷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