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409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刘正涛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启动会。教务处、质量管理评估处有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从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成果和主要问题,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关键时间点和《三江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修订的内容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姜金花副处长对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她介绍专家们对我校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总体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分析了专家们提出的涉及选题、外文翻译和格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对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和论文材料的保存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提出国家对本科论文进行抽检体现了国家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视程度,学院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关注度,做好各角色的责任落实,从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同时就毕业设计(论文)档案如何存档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指出对于各项评估、评优工作来说,毕业设计(论文)都是非常重要的教学工作,并对我校下阶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保底线。要进一步规范过程,通过管理措施扎实做好关键环节的工作。第二,严把关。要做好教师选聘、选题、论文质量等方面的审核把关工作。第三,出品牌。要在省优获奖的数量、奖项级别上再创佳绩。

近年来,我校逐年完善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文件规范,推进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指导思想、总结并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经验和问题,提出并讨论了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有效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摄影 刘小蕾   审核 魏志军、樊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