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189

10月13日,学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教学副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部、体育部等基础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正涛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孟桥院长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三个核心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及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提升教学管理能力的重要抓手,需要专业学院和基础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把工程教育认证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孔繁俊老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进度、取得的成果以及继续推进的重点。

刘正涛指出,要提高认识,工程教育认证是未来几年推进的重点工作,工程教育认证要有序开展。从根本上来说,每个相关的专业学院以及教师都要弄懂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并按照认证要求开展工作。对此,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专业学院认真研究并对要开展认证的专业做好排序;第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规范教学管理,建立健全运行机制;第三,做好推进计划,细化工作个方案,加强与基础教学单位合作。

(通讯:单婷;审核:王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