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个2022年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99

融合创新型新闻学专业团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 年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12 号),我校的融合创新型新闻学专业成功获批2022年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今年年初,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2〕1号),在此基础上,我校迅速响应,结合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研究制定了《三江学院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实施细则》,明确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总体目标,制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规划,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上有目标、运行上有计划、考核上有激励的闭环管理体系。

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新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路径,积极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形式、工作方式、工作内容,打造品牌活动项目,形成特色,积极培育国家级、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通讯 摄影 舒敏萍;审核 王蔷馨

简介:

融合创新型新闻学专业创建于1999年,现有专任教师24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9名、讲师10名。融合创新型新闻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特色星级专业排行榜”六星级(最高级)特色专业第一名(2020、2021)。综合实力在国内民办高校及新建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

立足民办高校特色与优势,专业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学专业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定位为导向,坚持“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立足长三角,面向新时代,主动应对传媒生态及地方经济社会的变化需求,以培养“全媒型”人才为专业培养目标,以“企业新闻与传播”为专业建设特色,主要培养各类新闻媒体以及非专业新闻机构所需的融媒体应用型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