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电力系统与智能电网方向就业指导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102

题目:电力系统与智能电网方向就业指导

主讲:潘家骏(工学学士、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师

时间:20221019日(周三)下午14:0015:30

腾讯会议:821965119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

潘家骏简介:

2010年毕业于南京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继电保护)专业,毕业后加入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继电保护测试相关工作

参与过国内多省首个智能变电站调试,国内多个换流站/柔性直流站调试,其中包括:

国网首个220kV智能变电站西泾220kV变电站

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首个智能变电洛川750kV变电站

国内首个智慧变电站衡阳110kV狮子山变电站

国内首个就地化保护变电站500kV钟吾变电站

国内首个五端柔性输电工程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

南方电网±500kV永富直流工程,国网昌吉-古泉±1100kV直流工程等

参与7项电力行业标准多个国网/南网企业标准制定工作

参与IEEE标准P2985Technology of Alternating Current Standard Signal Source with Digital Output)制定

担任国网电力技术学院继电保护调试技术讲师,长期从事各省电校培训工作。

期间参与多省智能变电站调试相关书籍,主编的《智能变电站综合调试指导书》入选“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

  

报告主要内容:

智能电网包含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6大环节,智能变电站作为智能电网的重要节点,其概念派生于智能电网。

智能变电站采用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的智能设备,以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为基本要求,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监测等基本功能,并可根据需要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协同互动等高级功能的变电站。

报告首先介绍智能变电站背景以及历史,从智能变电站的发展入手,介绍智能变电站的组成和关键技术,了解这个行业一些新的方向,从设备角度入手了解新的测试技术。接着介绍下新型的电力系统下的一些技术,最后介绍北京博电在相关行业开展的测试研究。


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下载链接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