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江学院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5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苏教办科函〔20229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迎接省级现场检查准备工作,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优化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

2.请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认真排查本单位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涉及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等相关场所。开展风险辨识,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

3.请各单位于2022415日前报送《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docx

附件3: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2022年).xls

 

 

教务处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