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429



113日下午,我校在532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唐万宏副校长、王芳副校长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办负责人,各学院(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有关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首先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扎实开展驻宁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专项联合检查的通知(宁安委办〔2021118号)”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汇报了我校前期实验室检查主要问题,并对近期雨花台区有关部门对我校实验室检查问题进行了反馈,最后对“高校实验室检查项目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要求各单位必须按照“高校实验室检查项目表”进行逐项逐间进行详细排查,列出安全隐患清单,并根据实际立即整改。

王芳副校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指出各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检查要常态化,要求教务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协调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唐万宏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好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基础,规范实验室操作规程,彻底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

 

(通讯 樊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