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人才发展之道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286

题目: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人才发展之道

主讲:李淑香

时间:2021526日(周三)1400~16: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务处

李淑香简介:

    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旅游英语专业。从事旅游事业20年,参与了天目湖旅游从创业期走向成长期、发展期的全过程,2002年至20176月期间,先后担任公司旗下天目湖旅行社经理、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总经理、水世界总经理、南山竹海景区总经理;2017年担任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总监兼总裁助理;2018年担任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总监总监兼总裁助理;2019年担任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20年至今担任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2年被评为溧阳市“十佳青年英才”。2013年全面参与山水园景区精品山水项目改造工作,并负责山水园景区AAAAA创建工作,天目湖成功获评国家AAAAA级景区。同时个人被评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进个人”及“溧阳市优秀青联委员”。

2014年,全面负责天目湖水世界运营筹备工作,负责项目检验组织、建章立制、机构设立、人员培训及运行管理,天目湖水世界被评为“2014最受网民喜爱的水世界”,“2014最受欢迎景区”。2014年被聘为“中国游艺机协会水上游乐设施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6年高度重视科普建设工作,南山竹海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被溧阳科协推荐为常州科协常委。

    2017年经溧阳市政府推荐被聘为溧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并多次负责接待了省市级妇联到溧阳的调研工作,获高度认可。2017年着手编制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手册》,完善《安全管理手册》,推进公司的质量及安全管理工作系统性、专业化,并带领团队参与常州市市长质量奖创评工作,通过带领团队深入学习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在工作中运用,获评常州市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2018年带领团队不断持续改进,获评常州市市长质量奖,同时个人被评为“常州最美质量人”、“最美常州人”。


报告主要内容
    旅游业属于第三产业中的核心内容,对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旅游是文化的外在形式,文化是旅游的核心内涵,当前文旅融合已经成了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业逐渐朝着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的方向发展。随着旅游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对旅游人才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不仅要求旅游人才具备专业的知识,同时要求旅游人才突破心智模式,夯实底层价值观念,构建能力模型,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本次讲座主讲人结合自身20年旅游业的从业经验,结合当代文旅行业的特征详细阐述当代旅游企业现状,以及旅游人所必备的能力模型,从实践的角度了解不一样的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人才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