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有关教师集中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946

会议现场

王芳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517日上午,学校组织有关教师在学术报告厅集中参加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王芳副校长、教务处刘正涛处长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实验教师代表参加了视频会。

视频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回顾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作了题为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的报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作了详细的解读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芳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王芳副校长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是学校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实验室安全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王芳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视频会议重要精神,以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完善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实验室管理全过程,做好实验室日查、月查等检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备并及时处理,确保无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校师生安全。

(通讯 摄影 樊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