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辉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47

422日下午两点,三江学院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共同举行了题为“美国个人主义传统的历史溯源”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辉博士。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主持,100多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胡博士认为个人主义是一种涉及政治、经济、价值观、人性论及宗教信仰的文化现象。每当提及美利坚民族性格、民族精神、身份认同、社会理想和世界观时,我们首先想到的便是个人主义,因为个人主义已经成为美国最深刻的文化烙印之一。

胡博士首先引经据典,根据世界级学者的研究成果给美国个人主义下了定义,梳理了个人主义价值观的源头,从词源考证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解析。胡博士随后重点介绍了美国个人主义的三个类型,即功利型个人主义、超验型个人主义和进取型个人主义,并借助文献资料对每个类型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其主要特征及表现。

 报告过程中,胡永辉博士思维清晰,语言简洁,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这场报告会使师生们对美国个人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讯:陈佳倩摄影:金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