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南京林业大学毛鹏副教授来我校做“健康建筑-从理论到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63

    202148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与教务处主办的关于“健康建筑-从理论到实践”的讲座成功举办,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希宾书记主持,南京林业大学毛鹏副教授主讲,参加此次报告的有土木工程学院的各年级学生、各专任教师以及校内其他专业教师。

王希宾书记进行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健康建筑,从健康建筑的基础理论、健康建筑的评价标准、健康建筑的发展展望三方面展开。

毛鹏副教授进行报告


 毛鹏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健康建筑的理念、我国健康建筑的发展需求、国外健康建筑相关技术标准,讲解了中国健康建筑指标体系的构建与评价标准,分析了健康建筑与绿色建筑的差异,然后分别从空气、水、舒适、健身、人文、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健康建筑的评价标准,并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最后分别从健康建筑的评价健康建筑关键性问题研究交叉学科的深化研究健康建筑的发展路径研究健康建筑学科建设、健康建筑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健康建筑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讲座现场

这场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传递了专业领域最新的前沿知识,使在座师生对健康建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让学生们开拓了专业视野,也为专业老师提供了新的教学和科研思路。


通讯:黄伟,摄影: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