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借赛事东风 扬青春之帆 助梦想启航——高级人力资源师许宏报老师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72

  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室协办,以“借赛事东风 扬青春之帆 助梦想启航”为主题的双创系列讲座在于324日在三江会堂拉开帷幕。

 此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研究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级人力资源师许宏报老师。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主讲嘉宾许宏报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温总理的名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紧接着许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部分弱点,比如专业能力不强、动手能力不足、综合素质不高以及社会经验不够等。许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希望大家达成三点共识:1.不为名次。2.不为奖金。3.但求提升。



  紧接着许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就业中存在的一些弱点,分别是:专业能力不强、动手能力不足、综合素质不高以及社会经验不够。许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为大家讲解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希望大家达成三点共识:1.不为名次。2.不为奖金。3.但求提升。

 

 同时许老师分享了适合当前大学生参加的相关比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以及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遴选与评估等。

 许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参赛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通过积极参赛来不断提升自己。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培养及提高大学生思考探索的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过比赛使大学生对于创业具体的运作有了较为切实的了解。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大学生创业的认识,并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创业知识,拓宽了创业思路,为今后踏入社会了打下基础。讲座的圆满落幕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同学们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认识自我,更好的创造未来。

                 (摄影:周静晨;通讯:叶林飞、王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