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2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969

各二级学院:

教务处经前期准备, 2020-2021-2学期网上选课将于31日(星期一)开放,请各学院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选课,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选课的课程

课程平台

课程模块

课程性质

课程构成

课程名称

通识通修课程平台

公共基础课

必修

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Ⅳ》、《大学英语听说Ⅱ》、《大学英语(艺)Ⅳ》、《大学英语写译》

必修

体育

各类体育项目

文化素质模块(通识课)

必修

艺术限选课

影视鉴赏(网络课)

选修

通识选修课

本学期共开设通识选修课239门次(线上189门次,线下41门次,线上线下混合式9门次)

实践教学课程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模块

选修

创新创业

进阶课程

本学期共开设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120门次,可提前查看附件3:《三江学院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指南》

二、各类课程选课方法

(一)大学英语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1. 参加选课对象:2019级学生(外国语学院、高职院除外)

2. 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3  选课时间:3112:30-3412:30

4. 选课门数:各类课程限选1/

5. 选课要求(外国语学院、高职院除外)

非艺术类本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大学英语Ⅳ》、《大学英语听说Ⅱ》、《大学英语写译》中的任一门。  

艺术类本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大学英语(艺)Ⅳ》和《大学英语听说Ⅱ》两门中的其中一门。

选课不受四级考试成绩限制,每人限选一门,且必须选择一门,若未选择,在毕业时将会因缺少必修课学分而无法如期获得毕业证书。

6. 上课和教材

大学英语课开课时间自第3周(315日)起至第16周(618日)。

因是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各课程人数无法确定,故教辅材料由学生自行购买(校内大学书店内也有),各课程所用教辅材料如下表:

课程名称

教材名称

作者

出版社

ISBN

大学英语(艺)Ⅳ

新时代大学英语 读写译4学生用书

郑玉琪

清华大学出版社

9787302526131

新时代大学英语

同步训练4

郑玉琪

清华大学出版社

9787302555155

大学英语Ⅳ

新视界大学英语综合教程3学生用书

周燕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9787513590587

大学英语听说Ⅱ

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二版视听说第三册学生用书

文秋芳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9787513590099

大学英语写译

大学英语译写教程

梁静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9787513563550

7. 考试

艺术类大学英语听说课和非艺术类大学英语听说课是一门课,学生听说考试共用一份试卷,其余大学英语课程分别集中考试。

(二)体育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1. 参加选课对象:2019级、2020级学生

2. 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3. 选课时间:3112:30-3412:30

4. 开课时间:第3周(315日)起至16周(618日)。

5. 选课门数:限选1/

6.校运动队现役队员(2019级、2020级学生)不进行体育选项选课,由教练登记成绩。

7.退伍学生公共课免修,可不进行体育选项选课;

8.因特殊原因需要选择体育保健课的学生,符合条件的可不进行体育选项选课,请根据《三江学院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至体育馆一楼115室(联系人:方老师,电话:15345188722)办理申请手续。

(三)通识课

1. 通识课应选学分

年级

学生类别

选修学分构成

课程

20202019

20182017

理工类学生

4个通识选修课(人文社科类)学分+2个通识选修课(不限类别课程)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1.本学期共开设通识选修课239(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门次(本部98门次,南校区47门次,东山校区47门次,东校区47门次)。                                   


2.艺术限选课在学生二年级第一学期统一开设,本学期只面向之前漏选、漏报、不通过的学生开放,共开设1门课程(线上课程)。

人文、经管类学生

4个通识选修课(自然理工类)学分+2个通识选修课(不限类别课程)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影视编导专业学生除外):4个通识选修课(自然理工类)学分+4个通识选修课(不限类别课程)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艺术类学生

4个通识选修课(自然理工类)学分+4个通识选修课(不限类别课程)学分

2016级建筑学专业

普通类学生

8个通识选修课学分+2个艺术限选课学分

艺术类学生

8个通识选修课学分

所有专转本学生

4个通识选修课学分

请各年级学生对照上表,仔细核查成绩单中“01-公共选修课”和“02-公共基础课(艺术限选课)”已获得的学分,提前做好选修规划。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请务必提前作好选课规划。

2. 课程类别

1)通识选修课(课程性质:公共选修课,选修)

2)艺术限选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3. 参加选课对象:

1)通识选修课:2016级建筑、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

2)艺术限选课:只面向漏选、漏报、未通过的学生。

4. 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5. 选课时间:3112:30-3412:30

6. 开课时间:第3周(317日、18日)起至13周(526日、27日)每周三、周四晚。

7. 选课门数:各类课程限选1/人。

8. 授课模式:线上模式、线下模式、线上线下结合模式。

9. 选课要求:

1)请毕业班学生尽量选择线上教学模式的课程。

2)若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原则上按规定取消该课程,所有取消课程将于202138日在教务处网站主页、教务处微信公众号(三江教务EDU)和智慧三江公布,敬请关注。

3)原则上,每生每学期只能选取1门通识选修课和1门艺术限选课,如有特殊情况,学校会另行通知。

4)通识选修课和艺术限选课均不补考、不重修。如各年级有学生当学期通识选修课未通过,可直接参与下次选课;如有除2020级之外未获得艺术限选课学分的学生,请各学院统计班级、学号、姓名统一交至教务处添加。

(四)创新创业进阶课程

1. 创新创业进阶课程学分说明:根据《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从2017级本科生开始(不含高职院和专转本学生),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模块”,记入学生成绩档案,作为本科生获得毕业资格的必要条件。创新创业教育学分毕业要求为8学分,分为4个“必修”学分和4个“选修”学分,其中4个“选修”学分可以通过大创项目、各类竞赛、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和创新创业进阶课程等方式获得。

创新创业进阶课程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和实践的相关课程,学生可通过创新创业进阶课程的学习获取创新创业教育选修学分;本学期共开设创新创业进阶课程120门次(面授课程64门次、网络课程56门次),具体课程信息可查看附件3:《三江学院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指南》。

2. 参加选课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不含高职院和专转本学生

3. 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4. 选课时间:3512:30-3612:30

5. 开课时间:面授课程为第3周(315日、16日)起至14周(531日、61日)每周一、周二晚;网络课程为第3周(315日、16日)起至13周(528日)。

6. 选课门数:门数不限,但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总学分累计不得超过2/人,如有特殊情况,学校将另行通知。

7. 授课模式:线上模式、线下模式。

8.选课要求:

1)请毕业班学生尽量选择线上教学模式的课程。

2)若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原则上按规定取消该课程,所有取消课程将于2021310日在教务处网站主页、教务处微信公众号(三江教务EDU)和智慧三江公布,敬请关注。

3)原则上,每生每学期选取不超过2学分的创新创业进阶课程。

4)创新创业课程不补考、不重修。如各年级有学生当学期创新创业进阶课程未通过,可直接参与下次选课。

三、注意事项

1.选课时务必仔细浏览所有课程,注意课程的开课时间是否与您的课表相冲突,如有冲突(含一节课冲突),请选择其他课程。

2.在校期间重复选择同一门课程只能获得一次学分。

3.若两位及以上同学使用同一台电脑进行选课,请在前一位同学完全退出5分钟后再次登录。

4.请尽量使用台式计算机进行选课。

5. 各类课程网上选课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若网上选课过程中仍有疑问,可及时与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联系,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英语选课联系人:周嘉文            联系方式:025-52897020

体育选课联系人:周嘉文            联系方式:025-52897020

通识类课程联系人:王林艳         联系方式:025-52897070

创新创业课程联系人:刘玉梅      联系方式:025-52354997


教 务 处

2021226

关于2020-2021-2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docx

附件一:网上选课操作步骤.docx

附件二:周三周四晚-通识课程选课手册.pdf

附件三:周一周二晚-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