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38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元旦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元旦放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

请各单位做好元旦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应急响应工作,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主要领导职责,积极部署,做好元旦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二、重点防范,杜绝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实验室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和整改,做好消防安全、电气安全、实验物品安全与防盗安全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备并立即处理,确保无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三、严格管理,规范实验室开放使用

假期实验室原则上不开放使用,若确有需求须在学院办理相关报备手续,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须做好报备、值守和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等工作。

 

                                               教务处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