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末考试中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6-24浏览次数:7141

各系院:

目前,学校进入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各单位十分重视考试工作,管理比较严格,总体上比较顺利。但最近在试卷管理和考试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事故苗头,特发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试题管理,防止泄题、漏题

近来连续发现一些课程复习迎考中,学生手中的复习资料与试题相同部分较多,违反了考试管理有关规定,在师生中产生了较坏影响,教务处正在认真调查处理。请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今年68日下发的院教字 [2006]42号文件《关于本、专科试卷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在考前辅导中严肃纪律,确保不发生任何方式的泄漏试题。

二、遵守试卷工作要求,按时上交试卷

目前,在试卷上交、付印中,不同程度存在迟交、漏交现象,一些老师未按学校要求办理。迄今为止,尚有部分课程试卷未交;有的交卷时只有A卷,没有B卷;有的没有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今后考试中,不合要求试卷将不予接受,教务处将从A、B卷中随机抽取一份作为期末考试试卷。请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按时、按规定上交试卷,确保不影响考试工作。

三、加强考风教育,严格监考纪律

   在前段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部分课程期末考试中,发现少数单位老师监考迟到、私自更换监考老师、监考时接听电话等,出现学生迟到、不带证件、私带手机和复习资料进考场等违规现象,甚至有个别学生考试作弊。(详见附件)请各单位加强教育,严格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教 务 处

                                                                                                                                                   200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