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在现场,记者要采到什么?——从新闻采写看全媒体“小白”记者如何“上路”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75

题目:在现场,记者要采到什么?——从新闻采写看全媒体“小白”记者如何“上路”

主讲:方思伟(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记者)

时间:20201204日(周五)18302000

地点:文新楼(老图书馆) 201室 演讲厅

主办:教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方思伟简介: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记者,2018年入职,曾参与省两会、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现场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驻沪口岸工作组虹桥机场现场报道、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等多项重大主题报道。

目前负责对接省委有关领导和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条线,参与新华日报社微信公众号“北京西路瞭望”、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运维工作。撰写作品获中央政法委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奖、江苏省好新闻一等奖、江苏省政法好新闻奖。2019年入选新华日报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2020年入选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首批10组“名师带徒”培养计划。

 

报告主要内容:

结合自身采访经历,分享新手记者采访过程中如何发现选题、采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其对策、如何寻找合适的角度撰写稿件。结合自身从学生到记者的经历,分享当前媒体融合背景下,全媒体记者的工作模式、需要掌握的技能能,分享交流大学阶段如何提高适应全媒体记者岗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