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东南大学袁竞峰教授来我校做“新基建与工程管理创新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32

20201120日,由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三江学院教务处主办关于“新基建与工程管理创新研究”的报告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报告跨度高、视角新,展示了工程管理的专业前沿知识。

报告会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吴嵌嵌副院长主持,袁竞峰教授主讲,参加此次报告有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的各年级学生、土木工程学院的院领导、各专任教师以及校内其他专业教师,报告在热烈激昂的气氛中进行。

袁竞峰教授进行报告


讲座上,袁教授以5G产业链、特高压产业链、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业链等七大领域为例,介绍了新基建的研究演变。介绍了新基建的概念、范围,从本质属性、典型特征、建设主体、建设方式、建设重点应用方式、价值影响等方面介绍了新基建和传统基建的差异。深入分析了多元主体参与新基建的情况。解读了投融资模式、交易结构、采购模式,以及新基建本质的三个新:技术新、管理新、服务新。对新基建带来的创新创业、价值重构、商业模式、运行机制、数据驱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最后,以轨道交通智能化PPP项目为例,介绍了如何面向新基建进行工程管理创新性应用。


讲座现场

本场讲座对所有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来说,不啻于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大家认为这次报告组织得当,表示定会把握新基建研究和实践的方向,不断突破新技术,新工法,抓住时代新机遇,赢得发展先机,适应产业升级的要求,实现自我的精彩人生。

(通讯:王宇辉  摄影: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