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报道九:孟少平教授《预应力混凝土技术工程应用进展》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869

    2015年10月14日下午,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非全时学科专业负责人孟少平教授作了一场题目为《预应力混凝土技术工程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系由教务处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学院领导及上百名师生在学术报告厅聆听报告,全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报告会由三江学院副校长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安永教授主持。
    孟少平教授从预应力的定义和我国预应力的发展开始切入报告的主题,将混凝土结构施加预应力的目的、预应力混凝土的优点、预应力混凝土的分类、预应力混凝土在工程中的应用以及预应力混凝土的加固改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孟教授的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图文并茂,将预应力的基本知识和今后加固改造发展的趋势呈现在师生眼帘面前。让全场的师生收益匪浅,享受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报告结束后孟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增进了感情与学术的交流。
 
                                                    (通讯:王巧云 樊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