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sjjwc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565

各学院:

根据校教字〔200827号、学校2018年《关于调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文件中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近年来该课程开设的实际情况,特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1. 开课年级

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

二、学习网站

爱课程学习平台(http://www.icourses.cn)。登录方式见附件一。

三、学习时间

2020111日——1231

  1. 学习内容

  1.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

  2. 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配套教材:《形势与政策(2020年秋季版)》,南京大学出版社。

  1. 成绩考核

课程总成绩为100分,其中:

1、课程在线学习:占总成绩20%

2、章节单元测试:占总成绩30%

3、期末考试:网络在线考试,占总成绩50%。期末考试时间20201215号—20201231号。

六、成绩认定

综合考核成绩达到60分即为及格。

七、特别说明

12017级学生按照校教字〔200827号文件要求需完成本学期视频学习、课程单元测试和期末考试,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学习并参加考试,则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成绩最高分65分。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按照学校2018年《关于调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每学期需完成视频学习,第八学期完成课程考试。

2、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课程负责人郑琳丽老师。电话:15345188664QQ277719383

附件一:《<形势与政策>网络课程学习流程》


三江学院

20201026






附件一:

《形势与政策》网络课程学习流程


1.学生通过爱课程平台进行学习,注册方式如下:

1)登录爱课程平台:http://www.icourse163.org/member/logout.htm#/


2)注册个人信息或选择第三方(QQ)登录,已有爱课程账号的同学直接进行第(3)步登录;


(注册时,请选择在“使用爱课程网账号登录”界面下注册)

3)注册成功后,登录平台,选择进入“我的学校云”:

4)点击“学生认证”,输入“学校”、“学号”,注册成为本校学生:


5)选择进入“形势与政策”课程;

6)点击“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