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第2期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2225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语委 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苏语函〔20203 号)文件精神,从本次开始,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报名方式有所变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名

1.报名对象:

本  部:2016级建筑、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南校区: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东校区: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2.报名人数:

按照学校年度计划,本学期共设置2800个报名名额。

3.报名时间:

10190800—102108:00

4.报名方法:

学生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进行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5.考试配套教材:

1)教材名称:《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教程》(此教材前半部分为分项训练,后半部分为模拟试卷,同时配套线上练习资源)。

2)教材领取:教材由教务处书库统一订购,自愿购买,建议以班级为单位统一至书库领取教材。

6.名单公布:1023日,教务处网站首页、智慧三江首页和教务处官微公布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成功名单与不成功名单。

7.测试安排:测试将安排在11下旬,校内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以“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为准,参测时必须“两证齐全”(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

二、课程安排

1.上课

根据《江苏省培训收费行为规范》(苏价规20188号)文件精神,我校普通话培训课程收取60/人,学校财务处先行统一扣费(不上课的学生可至教务处办理退课手续),扣费成功的学生将参加普通话测试培训课程,上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证书和学分

1)证书:测试结束后将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全国通用),学校统一办理后发放至各学院。

2)学分:参加上课的学生可获得通识选修课学分。三级甲等(70分)以上者,可获得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二级甲等(87分)以上者,可获得2个通识选修课学分;不上课的学生仅有证书不获得学分。

联系人:王林艳老师,联系方式:025-52897070

附件:普通话培训测试“江苏政务网”报名步骤



三江学院教务处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01014





附件:普通话培训测试“江苏政务网”报名步骤

一、实名注册

学生使用电脑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 www.jszwfw.gov.cn,注册个人账号,填写所需信息并进行实名认证(注意: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三项必须为本人实名)

二、在线报名

1.在江苏政务服务网首页,横向滚动菜单区域

2.仔细阅读“江苏省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简介”,点击下方“我要报名”。

3.选择三江学院考点及合适的测试时间。

4.阅读“报名须知”,10 秒后可点击“下一步”操作按钮。

5.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

注:1)上传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建议照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比例建议为 390*567 像素(宽*高),格式必须为 jpg jpeg 格式,大小必须小于1M);2)证书发放方式选择“考点自取”。

6.在线缴费。

7.证书领取部分下方选择“考点自取”,届时学校统一发放。

8.在线打印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