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暨征集2021年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093

各学院:

根据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计划安排,现启动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暨征集2021年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已经开始,为了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现将结题验收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验收会要求

1.校级项目

校级项目结题验收会由项目所在单位组织,验收专家组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组成,专家人数一般不少于3人,其中至少1人为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组组长由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

2.省级及以上项目

省级及以上项目结题验收会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

(二)省级及以上项目结题验收会安排

省级及以上项目结题验收会分为理工组与文管艺术组同时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结题验收会时间:1017(周六)8:30-12:0013:00-18:00

2.结题采用线上答辩方式,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理工组会议号506964616,文管艺术组会议号773732802

3.分组名单及验收顺序

分组名单及验收顺序将在各项目结题资料预审后公布,请留意具体通知并关注“2019省级大创项目学生交流群,群号691656634”中实时信息。

4.验收会流程:

1)项目主持人以PPT展示的方式将项目的主要内容、实施过程、创新点和项目成果等作简单描述(5分钟以内PPT);

2)成果演示(2分钟)。如有实物、程序等请事先调试成功,也可拍摄演示视频播放,播放时长不超过1分钟;

3)专家提问,项目主持人及成员进行答辩(3分钟);

4)专家组讨论并形成验收意见并对课题研究质量进行评价。

5.请项目主持人及所有成员提前1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室,线上签到,按照验收顺序依次参加结题验收,在等待结题验收时,请保持安静。

6.因特殊原因无法按照原定验收顺序参加结题验收的,请提前与创新创业学院吴正平老师联系,地点:行政楼5722办公室,电话:15345188565

(三)项目验收资料

1.项目申报表(可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中下载)

2.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表

3.项目总结报告(含文献资料综述、项目成果介绍等)

4.项目成果相关的材料(如论文或专利扫描件、图片、图纸、程序、视频等)

5.省级项目还须撰写成果精粹(每个项目3000字左右)。

(四)验收材料报送

1.省级及以上项目

验收资料审核:请项目指导老师对照原申报书中预期成果(可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中查询或下载)进行事先审核,其中,省级重点项目(国家级项目)及文管类省级一般项目预期成果中必须有发表论文一项。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结题验收会。

验收后定稿资料:结题验收后请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核后将电子文档于结题验收后一周内发送至980980044@qq.com

电子文档格式要求:

1)文件夹名称:项目名称,如:网络剧《逗炸校园》。

2)文件夹内文件格式:项目申报表;结题验收表;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成果相关材料文件夹;成果精粹。

2.校级项目

校级项目验收会由项目所在单位组织,校级项目验收后请将签字后的“结题验收表”送至创新创业学院5722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980980044@qq.com,格式同上。

所有省级及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后纸质材料仅需提供签好字的“结题验收表”,其它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省级及以上项目网上结题材料填报

省级及以上项目结题验收通过后,请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核后,于验收通过后一周内登录“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网址:http://jscx.njnu.edu.cn/)”进行网上结题材料填报并上传结题附件(以上所有材料电子文档打包压缩上传),学校及省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可登陆网上平台打印“结题证书”。

(六)其他事项

1.项目验收通过后,项目所在单位须做好项目材料存档工作。

2.项目验收不通过的项目,项目主持人应写出书面说明并制定整改方案,经创新创业学院审核批准后,限期整改并在三个月内接受第二次验收。验收仍不合格者,项目撤销并追回已拨款项。

3.请及时办理项目报销手续,项目报销截止时间:20201230

二、征集2021年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质量,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现面向全校和合作企业公开征集2021年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现就项目指南征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指南征集内容

本次项目征集主要是面向学校和合作企业。项目指南申报人(本校教师、合作企业指导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实际生产需求给出适合我校学生在一定的时间段内进行科学研究的课题。所征集到的项目指南经学院和学校共同组织专家评审后进行发布。

2021年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审核发布后,面向该年度校院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放,届时将根据学生的申报情况,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并评定项目级别。

  (二)项目指南申报要求

    1.我校教师可以根据自己在研项目申报指南。

  2.合作企业指导教师可根据实际生产需求申报指南。

  3.项目指南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4.项目指南征集是为了确保我校学生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能够得到较好的训练,所以申报的项目指南应考虑我校学生的实际水平。

  5.明确对参加项目学生的具体要求,以保证学生在申报项目时能够有的放矢。

  6.实施年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年限为一年,同时保证学生在毕业之前完成项目的结题。

  7.每位教师申报的指南数量不超过5项,原则上2021年校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从项目指南中申报立项。

  (三)申报地址

  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中指南征集模块进行项目申报:http://222.193.191.3/

  (四)征集时间

  即日—2020103124:00截止

 

附件1: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表.doc

附件2:2019年三江学院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xlsx

 

                             三江学院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