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1学期“三江通识大讲堂”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34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本学期“三江通识大讲堂”将围绕“家国情怀 思政铸魂”的主题从人文社科、自然理工、艺术审美三个维度出发,开设通识大讲堂。我们将与各学院一起,邀请校内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学者们,与师生共享各类通识教育文化。现将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准入条件:各学院本学期至少需要邀请1-2名在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学者(需要在所在学校讲授过通识类课程)来校为全校师生开设1-2期“三江通识大讲堂”。开设内容应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能帮助我校学生形成自己价值观、人生观具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让他们更好地感知各类学科的融会贯通。

2. 时间要求:请各学院在930日前将《三江学院20-21-1学期通识大讲堂安排计划表》电子文档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3.学时学分:通识大讲堂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与各学院共同组织,学生听取每场通识大讲堂讲座可获得2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每5场通识大讲堂讲座可获得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学时、学分均由教务处与团委对接,批量核算,批量导入系统;教师听取通识大讲堂可作为教师校本培训的内容之一,由教务处批量申报。


关于组织20-21-1学期通识大讲堂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1:三江学院20-21-1学期通识大讲堂计划安排表.xlsx




教 务 处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