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支部2018年组织工作,了解党员思想动态,第一学生党支部315日下午1230S 603 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桂红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谢胜越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首先他告诉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作用和巨大意义。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一项重要组织生活,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同时也是我们党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体现形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学生支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要认真组织开展民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谈心谈话掌握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敢于暴露问题和缺点,向组织坦诚思想和观点。民主生活会上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帮同志,全心全意为班子。他指出民主评议党员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民主评议党员就是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对全体党员进行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教育,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用心体会,高度重视该项工作。

接着支部书记邵桂红老师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民主评议的相关具体要求,并从支部建设情况、学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等方面对2018年支部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带头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岗位职业和本职工作依次对本人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进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员也依次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支部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各党员按照校文件要求遵守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党员民主评议表》和《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对支部成员及支部进行了客观的评议评价。最后支部书记邵桂红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希望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落实各项工作。”希望同志们能以身作则,甘于奉献,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强国”了解时事政治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关心国家大事,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党员。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