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近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323

根据中共三江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在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作如下汇报。

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776 14:30

地点:S603学院会议室

主持:吴德(支部书记)

应到党员:30人,实到30

主题1:集中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和相关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以下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

3、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5、江苏省“三项机制”文件

通过以上文件的学习,主要传达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强化“四个意识”以及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上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

主题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要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开展组织生活会。

1、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说明查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目前,支部尚存如下问题:

1)支部组织活动偏少,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偏弱。

2)支部联系群众还不够密切,需要进一步加强。

3)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政治思想建设的力度不够,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

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如下:

作为支部负责人,联系群众的密切度还不够,需要深入服务对象,关切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对先进事迹、典型案例的发现还不够,需要注重宣传先进,积极弘扬正能量;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还不够,需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组织和领导能力。

班子其他成员都先后发言,指出了自己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2、进一步听取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刘亚军书记、叶传标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刘亚军书记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总体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要时刻记住入党誓词,始终不忘初心,在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确实涌现出一批工作责任心比较强的老师,如基础部的孙勤红老师、刘定一老师,他们的工作面广,任务繁重,但是他们始终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找借口推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张琳主任,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依然认真承担教学和管理工作。这些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叶传标副书记指出,作为一个名党员首先要有集体责任感,勇于挑担子。如李晓明老师、王志瑞老师、曹鹏飞老师等主动接受额外的网络课程教学任务,从不推脱,帮助计算机学院开展工作,这些老师值得我们学习。

贾徐庆老师对实验室人员的工作和定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

朱金锋老师对实验室人员的考核问题提出了关切。

应毅老师对本职工作完成与个人成果取得之间的关系说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