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6年度“改革发展综合奖”和“常规性工作优秀奖”

发布者:郁政宏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449

315下午,三江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二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表彰大会,出席表彰大会的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及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等。笪佐领常务副校长主持表彰大会。我院同时荣获校2016年度教学单位常规性任务考核“常规性工作优秀奖”第二名和教学单位发展性任务考核“改革发展综合奖”。

                                   党委书记丛懋林宣读表彰文件

            常务副校长笪佐领主持表彰大会并介绍2016年考核工作实施情况

                    吴中江副校长进行2017年目标任务制定工作布置

                                          表彰大会现场

  

  

  

    首先,笪佐领常务副校长介绍2016年考核工作实施情况。笪校长指出,二级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体现了阶段性目标、个性化指标、提升性评价等考核理念,是学校考核方法的第三次改革,在2016年该方案正式适用。个人的考核范围是副处及以下教职员工,采用了个人申报、单位审核、逐项评分、单位推优、绩效审定的工作流程,集体考核按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分为常规性考核和发展性考核分别进行,考核过程沿革遵循了规定的流程,提交自评报告、撰写规范;考核部门本着对学校负责,为二级单位服务的原则;相互交叉评价考核;分数汇总排序;提交校务会议审定。笪校长最后指出,2016年考核工作依据充分、流程严格、评分有据,从目标任务下达到材料申报审核,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名额限制难以全面考量;科学考核是一项世界性的难题,完善考核改革需要过程,需要全校上下协同,集思广益,优化改进,使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成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

    党委书记丛懋林宣读了《三江学院关于2016年年终考核表彰的决定》。希望全校教职工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再创佳绩。随后,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吴中江副校长进行2017年目标任务制定工作布置,吴校长指出,实行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已经成为高等学校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事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和通行做法,三江学院多年来也在积极改革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在2015年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016年开始实施的新方案,将学年考核改为年度考核,常规工作与个性化任务同步考核,分项考核、分项奖励,今天的表彰大会标志着2016年的考核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谈到2017年工作时吴校长强调,目标是方向,考核是动力,确定正确的目标任务和制定科学的考核方案是开展此项工作的两个关键,对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进行部署,理念是“抓大放小”,思路是以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作为逻辑起点。最后,吴校长就目标管理工作提出三项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事求是、追求实效;上下左右充分沟通、协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