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活动 | “青春在行动:传承五四薪火,探寻新时代工匠精神”

发布者:王兰英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77



///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传递青春正能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培养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立志报效祖国、发扬志愿者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2021052E团支部于5月8日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玻纤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拜访大国工匠,举办了“青春在行动:传承五四薪火,探寻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期准备



本次活动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鲁阳老师与团支书霍野同学共同商讨与策划,确定与完善了活动的主题与方针,在活动开始前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积极布置场地。为了使老人们有更好地参与体验,同学们还为老人们提供了水果和点心。


图片
图片


活动中



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多种文艺节目,包括手势舞《感恩的心》、情景剧《天长地久》、大合唱《歌唱祖国》等。这些节目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和青春活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表演的形式传达了感恩、爱国等正面价值观,特别是《歌唱祖国》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赞赏,他们和同学们一起歌唱,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文艺节目外,同学们还与三位把一生奉献给国家的大国工匠也是老党员进行了访谈。宋书宁作为一名工作在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的老党员默默在基层部门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韩晓星和姚世祥两位老党员一生在人力资源岗位上勤勤勉勉、尽职尽责,通过访谈,他们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让同学们了解到老一代大国工匠身上有着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独立自强、勤奋好学等值得学习的品质和精神。他们也给予了我们同学以及当代青年诚恳的指导与建议:确认好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朝着这条路勇往直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和社会责任感,青年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从五四青年的呼声,到革命青年的热血,再到垦荒和科研青年的攻坚克难,甚至到疫情期间志愿者的毅然逆行,青年一直是每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力量。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奋斗,才有了当今中国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梦想,青年是追梦队伍的中坚力量。

活动虽然结束但活动带来的影响还将继续。在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更应该秉承“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理念,发扬工匠精神,打造更多的“中国制造”、更多的“中国智慧”,在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中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