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错过了这次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王兰英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20

  春风送暖,绿荫如盖,在万物复苏的四月,迎来了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小游戏中寻找运动的乐趣,4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风雨操场组织了“青春校园”趣味运动会,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次运动会共有七支队伍参加比赛,大家互相鼓励,乐在其中,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管道传球


此项目对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光滑的小球在有限长的管道上停留时间极短,需要后续同学不断的无缝衔接,管道放置的角度也不宜过大,否则小球很容易由于速度过快而飞出管道,只有掌握技巧,配合良好的队伍才能“零失误”的完成。比赛时留给每名同学的反应时间短暂,大家双眼紧盯小球,小跑着互相接替,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结束了比赛。







呼啦圈过山车


此项目虽然内容简单,但是各支队伍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任何一名同学的失误都会导致队伍整体节奏的停滞,如果呼啦圈在前一名同学身上卡住了,后一名同学就要尽快协助他摆脱呼啦圈,以此类推,每两名同学之间都需要良好的默契。掌握技巧也是制胜的关键,赛前同学们经过多次练习,发现可以利用惯性,在呼啦圈经过身体前给予它一个向上的力,让呼啦圈“飞”过头顶,提高了呼啦圈通过的速度,由此可见,有时方法和努力同等重要。







摸石过河


此项目锻炼了同学们身体的延展性,游戏中所用的道具砖质地较软,同学们要先能稳定站在两块道具砖上,其次放置道具砖时不宜过远,否则很容易在道具砖上行走时从上面滑落,导致比赛加时,后续同学经过此处时同样会遇到困难;放置距离过近又会使通行效率过低,导致队伍落后,只有找到适合自己又方便他人的放置距离,才能提高整支队伍的通行效率。比赛时同学们胆大心细,从面积较小的道具砖上快速通过,展现出无限的青春活力。







不倒森林


此项目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反应速度,空心pvc管质量轻,在竖直放置时不会立刻倒下,但如果留有一定角度,pvc管会快速倾斜并倒下。每名同学至少要抓十次pvc管,每次只能使用单手,在极短的时间内要兼顾上一根pvc管的放置和下一根pvc管的抓握,队伍的整体节奏容易受个人影响,因此只有互相彼此信任,才能缩短队伍整体的比赛用时,比赛中有多支队伍实现了“零失误”。






同心鼓


此项目难度较高,并且每支队伍只有一次比赛机会,由于鼓面光滑,排球无法停留在表面,排球被鼓面击中后,飞行路径难以预料,往往是大角度飞出,远离鼓面。因此同学们需要随着排球的运动轨迹,即时做出调整,而鼓面的移动需要每位同学共同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完成比赛,每多完成一次击球,带给同学们的都是极大的成就感。







袋鼠跳接力赛


此项目锻炼的是同学们的弹跳能力,要求在最短时间内跳过终点线,考验同学们的爆发力,是速度与力量的结合,适合体重轻、弹跳能力强的同学。由于每队袋鼠跳跳袋数量有限,不仅要求前面开始的同学跳跃速度快,后面准备的同学也要能第一时间进入跳袋,否则极易被其他队伍弯道超车,此项目是各队之间综合性的比拼。







八人九足


此项目是经典游戏“二人三足”的改版,相比于传统的双人配合,多人配合有着更高的难度,如果继续套用常规思维进行比赛,行走速度会大打折扣。在准备阶段,各支队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的队伍注重稳扎稳打,通过不断练习、加强配合来加快速度;而有的队伍选择跳出传统思维,用小碎步代替大踏步,每步行走的距离虽然明显缩短,但是可以通过增加频率来加快速度。各支队伍相互学习吸收对方的策略,只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术。







手忙脚乱


  此项目考验同学们身体的协调能力和灵活性,垫子上的手脚图案用红蓝两色区分左右,游戏内容看似简单,实则“危机四伏”,暗藏着许多精心设计的高难度动作,很容易让同学们陷入困境,寸步难行,但是同学们还是纷纷迎难而上,哪怕失误多次也坚持完成比赛,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经过短暂而又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也已落下帷幕,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小组前三名的分别是第四组、第六组和第三组,让我们恭喜这三支队伍!


第四组成员合影留念


第六组成员合影留念


第三组成员合影留念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趣味运动会还有一群特殊的“参赛者”,他们没有参加比赛项目,却伴随比赛的始终,他们是志愿者和学生会成员。在趣味运动会开始前,学生会成员来到风雨操场,对场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扫和布置,提高了同学们的比赛体验;志愿者是趣味运动会的关键角色,他们不仅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客观公正,还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才能全身心的投入比赛,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志愿者和学生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