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 “2023,邂逅三江”优秀网页作品大赛

发布者:王兰英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03

4月11日晚上18: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三江会堂举办了一院一品“2023,邂逅三江”优秀网页作品大赛的决赛。


观赛的嘉宾有: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团委书记丁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军、校团委书记鲁璐、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戴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兰英、校团委林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鲁阳、分团委副书记丁凡,各兄弟学院、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




图片

01

院长致辞

图片

02

比赛规则

图片

03

小组展示

图片

04

节目表演

图片

05

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以“邂逅三江”为主题,参赛人员通过展示精心排版、巧妙设计的网页作品,讲述自己与三江学院的邂逅故事。参赛人员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入手,深入主题,结合自己的创意和长期的思考,实现了一个个功能全面、立意深刻的网页作品,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现场体验。



汇报演出伊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


图片


刘亚军院长表示:学院组织的网页作品大赛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能强化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激发同学们对制作网页的兴趣,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让同学们把所学的专业与举办活动深度融合,能够鼓励同学们会想、敢说、能合作。



1.每支队伍有十分钟的展示时间,网页设计主题应该围绕:校园青春群落、校园生活热点、社会实践活动等几方面。


2.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决赛现场根据评委打分选出、优秀奖由学院组建的评委团打分选出。



01

三江说


图片


三江说队带来的“三江说”网页是一个传递三江人情感的网页作品,从人说、景说和文说三个方面,以客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三江,理解三江,感受三江的环境和人文。

网页分为青年说、教师说和职工说这几个板块,在青年说板块,三江说团队通过访谈优秀学长来让同学们更好的提升自己;在教师说板块,表达了老师们对三江学院和三江学子的热爱;职工说板块记录了三江学院十号楼楼管江玉宝对三江学院的真情实感。

网页的最后是三江学院的焦点轮播地图,把学校地标事物、各个学院和三江学院平面图结合起来,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记录一个更加美丽的三江学院。


02

邂逅三江


图片


三叶草队带来的“邂逅三江”网页作品分享了2022级新三江人与三江学院的邂逅故事,进入网页之后,是初见东山、我眼中的三江、三江的我和再看东山四个分栏。

网页分为校园故事、校园电台、校园说、校园趣事和校园树洞这几个板块,能够帮助新同学更好的熟悉学校,展示了新三江人对三江学院的观点和看法,并且通过“三江最墙”这个媒介,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的人文趣事和校园美景;最后同学们还有一个倾诉烦恼,吐露心声的地方。

网页整体功能多元化,提供了一块专属于新三江人的网络空间。


03

三江在行动——献给特殊时刻的三江


图片


不忘初心组带来的“三江在行动——献给特殊时刻的三江”网页作品记录了三江人的防疫防控工作,网站首页展示了国家指挥官的战疫团队,表达了同学们对战疫英雄团队的崇高赞美。

教师志愿者板块记录了三江学院教师团队挺身而出,与三江学子为了防疫共同抗战在一线,为疫情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力量。网页还收录了同学们的拍摄投稿,意在鼓励同学们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甲流信息介绍板块紧跟时事,不仅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还提供了很多有效的个人防护科普;志愿者招募板块是网页的核心板块,通过招募学生加入社会志愿者,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04

三江社团


图片


日出三江队带来的“三江社团”网页作品全面介绍了各个社团的功能,协助社团招新,减轻各部门招新的工作量。

网页主体分为三江快讯、社团老师、关于社团和荣誉奖项这四个板块。这些板块,不仅能够提供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的社团信息;还能显示了各社团的指导老师和其的联系方式,让社团活动的开展更高效;在社团板块里,放置了社团精心设计的招新视频,让同学们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感受社团活动的魅力。

网页还把学校社团活动进行了分类,帮助同学们筛选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网页的最后还设有志愿者招募板块,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拓宽了网页的现实意义。


05

社会实践


图片


知行合一队带来的“社会实践”网页作品记录了计算机学院四年来组织过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view和UI技术的熟练运用,让访问者可以通过点击图片了解活动概况。

其中“科技向善,大爱无疆——守护留守儿童的科技梦”社会实践活动板块专门对网页进行了主题切换,提供了更有代入感的实际体验。此志愿活动团队被评为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网页还设有风景采集板块,用一张张旋转的可缩放图片做成照片墙,展示三江学院的校园美景;网页的关键模块是联系我们模块,通过这个模块可以收集同学们填写的报名表,招募更多同学加入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让网页持续更新活动动态。

社会实践网页记录下一个个志愿服务团队,同时还保留着团队队员的真情实感和学院老师的殷切期望。


06

S3C网络安全战队


图片


S3C队带来的“S3C网络安全战队”网页作品,S3C是三江学院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一支战队,网页立意在于介绍宣传S3C工作室,让更多同学能够了解并加入到这支战队,为祖国的网络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页首先开门见山的是“立德树人,无问东西”的口号,在战队事件板块记录了各战队成员的成长历和比赛过程。在荣誉板块展示了S3C战队在各大竞赛中取得的部分奖状,激励着新成员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在成员板块记录了战队现役成员的代号和所涉及领域;网页的前言后记板块记录的是前战队成员的经典语录,为新成员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S3C战队现在涉及到的主要领域是网络安全,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帮助同学们防范网络攻击,为祖国网络安全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还穿插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舞台表演,旨在丰富比赛内容,活跃现场气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了本次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图片


星火合唱团带来的《你要跳舞吗》以热情洋溢的表演方式和极具节奏感的旋律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氛围。


图片


刘宣彤同学演唱的是《花海》,他用优美的歌声让同学们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得以放松身心。


图片


王立波同学带来的原创节目《youngBOyforever》,以说唱的方式倾诉自己的身世,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甘于做失败者的形象触动了同学们的心弦。




学院邀请了刘亚军院长、校团委书记鲁璐老师、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戴浩老师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颁发。


图片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戴浩老师为三等奖代表颁奖


图片

校团委书记鲁璐老师为二等奖代表颁奖


图片

刘亚军院长为一等奖代表颁奖



以下列举的是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


一等奖:三江说(三江说队)

二等奖:三江社团(日出三江队)、社会实践(知行合一队)

三等奖:邂逅三江(三叶草队)、三江在行动——献给特殊时刻的三江(不忘初心队)、S3C网络安全战队(s3c队)


图片

与会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总结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院一品——“ 2023,邂逅三江 ”优秀网页作品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相关老师和学生会同心协力,共同精心筹划并顺利举办了本次大赛,为之后此类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同学产生学习设计网页的兴趣,同时也为下一届的网页设计大赛的举办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幕后工作


活动当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前到达三江会堂,对活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各部门成员同心协力,分工明确,表现出同学之间良好的协作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