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教学楼  

    

 

三江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大道128号,属三江学院东校区,校舍30000余平方米。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对口单招高等职业教育本、专科学生,至2017年已招收十六届学生9704人,目前在校学生2392人。
   
我院的培养目标是为社会输送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其办学指导思想端正,管理严格,教学质量高,赢得了较好的社会信誉。
   
针对高职学生的特点,在教学方面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度,把职业技能证书课程纳入教学计划之中,将技能证书课程考试大纲与专业教学大纲相衔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职业技能训练,同时推行“本科+技师”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我院共有84名学生拿到了技师证书2017年,在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我院获得了三等奖,在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我院首次组团参赛,获得分拣搬运(光电车型)项目二等奖。
   
在管理方面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严格管理,管理人员全程跟班管理,培养学生人格品质、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我院学生每年都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在20095月三江学院首届“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中,我院0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班获得了“周恩来班”的光荣称号,目前我院“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了十年。同时,积极推进志愿者活动,自2014年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高职院青协不断完善青年志愿者管理制度,扩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者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注册学生志愿者872人,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受到好评和各级表彰。

    注重教学与实践的密切结合,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毕业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每年毕业生都能充分就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