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全面负责高职院、继教院分团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指导学生会工作的开展。

团委副书记:负责心理咨询工作,团委、学生会的宣传工作,指导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活动;负责团委的组织工作、科技实践活动的开展。

组织部:负责团组织建设,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工作;负责团费收缴;做好团的日常组织工作。

宣传部:指导、检查各团支部的宣传,督促各团支部的宣传委员交团支部的动态通讯稿,及时广播台和校园网站上宣传;宣传团内先进典型。

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全院团员志愿活动,培养团员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加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面建设,定期开展青年志愿者培训;开展与校内外志愿者组织和团体交流活动。

科技实践部:规划、安排和总结每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织我院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进行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参与“挑战杯”、“创业大赛”等学生科技竞赛的参赛准备、组织、管理等各项工作。

 

 

三江学院东校区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秘书部:负责学生会例会签到,及时上交会议记录;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发放、收集和管理工作;负责向各部门发送传达信息;配合其他部认真做好每一次海报宣传及有关宣传资料;结合学生会的中心工作,协助主席团工作。

学习部:做好早晚自习的考勤工作,规范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组织承办辩论赛、各种讲座、三月诗会(及诗歌原创)、四月主题班会(及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活动。

文娱部:以文艺活动的方式积极宣传校园文化,为各大型文艺晚会、联谊会等做好节目准备工作;除有针对性的校园活动外,根据我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体育部:积极举办校内,校外的体育活动以及第二课堂的趣味活动项目;组织安排每届校运动会活动事项;做好学院大一新生的早操活动,完成每日的打分及评比。

广播台:及时采访、编排新闻、专题节目,保证重要新闻不漏报;积极报导学校有关活动动态,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严格按照规定节目时间表播放节目,保证播出质量、确保播出安全;做好录音资料和节目资料的归档和保管工作。

维权中心:每天收集维权信箱的投诉信件及时整理有关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寻求解决方法;在七天内以橱窗反馈、消息发布、电子邮件,电话告知等方式对同学信访予以及时回复。

社团部:组织指导社团部下属协会开展各项活动,督促各项协会有关活动的举办;协调我院各项社团的工作,按时按要求下达任务,各项协会的活动举办需得到社团部的应允下得以开展;作好下属协会的招收新成员工作,向新成员灌输社团部工作纲要以及注意事项。

生活部:听取学生对生活方面提出的问题及意见,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安排各个宿舍楼的卫生检查,评比我院文明宿舍;密切关注大学生在学校的饮食问题;负责勤工俭学的相关事项。

自律部:宿舍楼每晚定时派同学进行夜查房的工作,登记学生迟归、晚归的情况,严查夜不归宿,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维护学校的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