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 携手再育人才 ——我院启动第二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课程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校企深度合作  携手再育人才

——我院启动第二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课程

 

3月8日下午,我院第二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课程——“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开班仪式于南京逐日千里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期实训班的27名同学在逐日千里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韩小敏先生、我院周必勇副院长、课程负责人刘洋老师的带领下,全程参加了开班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由韩小敏总经理主持。周必勇副院长首先发言,他回顾和介绍了校企双方在过往合作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韩总和逐日千里公司为我院同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必勇副院长相信,有了第一期的成功经验,我院和公司的合作必将越来越融洽、深入,在产教协同育人、培养优秀互联网直播人才方面取得更好成绩。此外,他还从学习要求、工作态度、恒心毅力等方面,对本期实训班的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期待。


 周必勇副院长致辞

 

接下来,课程负责人刘洋老师对“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项目课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详细讲解,她从“设置与定位、内容和要求、特色及目标、要求与标准”等四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培养目标、课程价值和运作流程,并对实训班同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刘老师强调,课程会重点考核学生在实训过程中的“专业性”和“职业化”的协同能力,以达到全方位提升学员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目标。


 刘洋老师介绍课程情况与实训流程

 

随后,韩小敏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而又干货满满的讲话。他首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合作育人的成果和经验表示充分肯定。紧接着,韩总从团队优势、公司荣誉、IP打造、培训业务等方面,对互联网直播行业现状与公司业务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本课程的最大特色是“实操”,公司会通过理论培训与项目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在一线实战中掌握和领会IP打造与短视频运营的技巧和本质。韩总还重点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训过程中持之以恒,不要懈怠,以最大的努力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韩小敏总经理介绍公司情况和业务特色

 

在校企导师讲话之后,我院第一期实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如今已是课程助教的韩雨濛、冯杰两位同学也分别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和感受。作为“过来人”,他们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训机会,未来做出更多爆款优秀作品。

 

一期优秀学员韩雨濛分享课程心得

 

一期优秀学员冯杰分享课程心得

 

开班仪式之前,韩小敏总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工作台、直播间、会议室、休息区等场所。活动结束后,第二期实训班全体学员和校企导师合影留念。


韩小敏总经理带领学员参观公司

 

第二期实训班师生合影

 

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首个综合直播生态产业基地、南京唯一一家江苏电商服务商,行业地位突出,也是我院优质合作企业。校企双方合作共建的“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项目课程(“IP/红人孵化与运营”、“短视频创制与实操”、“直播脚本写作与直播运营实战”)实施项目制实战化教学。2023年秋学期的首批25名学员在校企双方的共同指导下,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第二期实训班课程的启动,除了有助于培养适应融媒时代的互联网直播人才,还将持续推动我院的产教融合事业,在校企合作育人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通讯:张颖   摄影:周薇   审核:周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