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与现代快报社举行“现代传媒实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文新院与现代快报社举行“现代传媒实训班”开班仪式


       1月1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现代快报社合作举行了2024届“现代传媒实训班”的开班仪式。我院参与此次实训的24名同学,在周必勇副院长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快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实习实训。

(

(校社双方在报社会议室召开开班仪式并现场分配岗位)


       在现代快报社会议室,现代快报的领导和各条口资深记者对来自三江学院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周必勇副院长深情回顾了从2011年首届“现代快报强化班”举办以来校社双方在合作育人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办学经验,对十余年来报社上下给予我院同学的精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现代快报全媒体新闻中心总值班、编委项凤华老师说,快报和三江学院新闻学专业校媒共建、培养应用型新闻人才,前后已有十一届新闻学子在快报实习,同学们勤学好问,业务素养较好,给报社各位编辑、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到各条口后,认真实习,争取早日成为符合现代传媒行业需要的全能型新闻工作者。报社领导和有关部门现场办公,见面会后立即就将24名学生分配到岗,由各部门编辑、记者老师即刻安排工作并进行指导,展现了现代传媒人高效的工作作风。

现代快报技术总监周春翔(左3)和我院毕业生、2017与2018届“现代快报强化班”学员、

现报社记者于露(右1)、梅书华(左1)陪同文新院老师参观考察快报虚拟演播厅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必勇副院长和一同前往的毕春富、刘娅、汤泠等新闻学专业老师,与现代快报副总编张星、项凤华主任等业内专家,进行了业务交流,并深入考察了报社虚拟演播厅、全媒体指挥中心等场所。


(“现代传媒实训班”师生合影)


       现代快报社是我院新闻学专业的重要的合作单位和实习基地,自从2011起现代快报与我院校媒共建“现代快报强化班”以来,双方合作培养应用型新闻人才,推动了新闻学专业相关课程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形成了校媒合作育人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鲜明特色,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通讯:毕春富   摄影:郑可欣    审核:周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