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新院新闻学专业学生赴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65

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新院新闻学专业学生赴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12月13、14日,我院新闻学专业刘娅老师带领2020级同学来到江宁区网络文学创业产业园,实地参观网络直播公司。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省首个综合直播生态产业基地、南京唯一一家江苏电商服务商。

 (负责人韩晓敏向学生们介绍企业文化)


在公司负责人韩晓敏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一楼展览厅、二楼会议厅、三楼办公区和四楼的直播区,通过了解直播公司的实际运作情况,对最新的技术趋势和实际操作技巧有了直观感受。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韩晓敏给学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营业务以及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取得的成绩,使学生们非常直观地了解到直播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座谈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刘娅老师和韩晓敏分别就短视频和直播内容对同学们答疑解惑。

 

(刘娅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直播平台特点)

 

校企双向赋能,产教双链融合。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个实践学习的过程,也是促进就业能力的过程。学生通过观察公司的实际工作,亲身感受和接触到了直播行业的各个方面,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所学的知识,探寻适合自身的就业岗位,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摄影:刘娅    审核:巢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