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新院广编专业学生赴江宁区融媒体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新院广编专业学生赴江宁区融媒体中心参观交流



 

 

 

12月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前往江宁区融媒体中心访企拓岗、参观交流。本次活动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赵泽润教授带队,21级A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江宁区融媒体中心总编办李传祯主任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在李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宁智慧融媒网络运维调度指挥中心,向师生展示了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对新闻和传媒行业的深远影响。这里充满着创新的火花和无限的可能性,必将为南京市江宁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交流阶段,李主任对于如何做好新闻作品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内容为王。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讲究时效性、首发性,只有掌握了内容的优先权新闻才会有更大的影响力。二是要有团队意识。在制作新闻方面,只有时刻保有团队意识,才能保证稿件以及视频原始素材的真实性、关键表达的均衡性以及在多平台多层次领域里意见的差异性。他说,一个年龄段的记者能够牢牢抓住这个年龄段的受众,这样的记者才算是好记者。当然在全媒体时代下,人人都能发声,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好记者。三是要有政治意识。在做新闻作品时一定要注意其作品的政治是否安全,投放其作品的平台是否得当,平台反馈是否正向等等,这些都是在做新闻作品时容易出错的地方。

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是媒体融合的未来之地,它不仅是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有机结合,更是不同行业的融合创新平台,为新闻和传媒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学生们纷纷表示,融媒体中心拥有无限的创新力和活力,让他们无比向往,期望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

  

江宁区融媒体中心简介

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于2019年6月,是南京市成立的首家区级融媒体中心,也是县融建设全国首批启动区、江苏省首批试点区。作为新闻与传媒领域的前沿基地,融媒体中心占地面积广阔,建筑设计时尚现代,是江宁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中心设有合作伙伴空间,为创业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孵化和交流平台,是新闻与传媒行业人才的集聚地,每年都有大量的实习生和研究生在这里进行实践和探索。融媒体中心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和讲座活动,为业界人士提供了不断学习与进步的机会。

 

 

(文字:刘嘉怡  图片:陆炳宇  审核:赵泽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