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新院前往江苏省广播电视台参观交流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新院前往江苏省广播电视台参观交流

 

12月4日,为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专业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能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泽润教授带领21级广编专业B班学生前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参观交流。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李明主任对三江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李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幸福蓝海影城、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大剧院、总控机房、受众测试实验室、网络传播部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相关产业与特色工作中心,揭开了电视台的神秘面纱,同学们对总台的工作场所和工作内容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李明主任介绍了幸福蓝海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幸福蓝海以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求,弘扬主旅律、传播正能量为使命,投资制作电视剧80余部,多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 等重磅奖项。

 

李明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融媒体新闻中心,介绍了融媒体新闻中心的部门组成、人员配置等具体情况,同学们学习观摩优秀主持人现场直播,对新闻节目的运作流程有了直观的认知。

 

荔枝大剧院表演区域十分开阔,可以满足音乐剧、相声、舞剧、儿童剧在内的各个类型的舞台演出,是国内硬件条件最好的剧院之一。同学们十分震撼,沉浸式体验了剧院的氛围。

 

通过观看总控机房的影像资料,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内容生产、取得成绩等方面情况。

 

在节目研发与用户研究中心,李明主任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岗位需求与发展前景等内容。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了节目研发与用户研究中心如何管理和分析数据,对节目研发有了更深层面的认知。

 

网络传播部是总台的新媒体部门,也是总台最年轻的部门,承担着总台新媒体主阵地的作用,主要负责荔枝网、荔枝新闻一网一端,以及荔星传媒MCN的运营。同学们了解到网络传播并不仅仅是内容的制作和发布,更需要基于数据的精准分析和定位。

此次参观进一步落实了“校企共融、协同育人”的精神。通过交流,同学们更加了解媒体行业前沿发展动向,明确新闻传播人才育人路径

 

(文案编辑:明雨轩   图片:张峥嵘、龚婉婉   审核:赵泽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