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4


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予与授予管理办法》《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落实《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省学位办关于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和辅修学士学位备案线上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三江学院于2023年12月2日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317会议室举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点授权专家评审会。

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在317会议室召开

 

本次专家评审会由三江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新民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和根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靖鸣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传宝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于德山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昶教授。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教授、文新院院长周建忠教授、文新院党总支书记季丹军、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专业负责人吴兵教授、文新院副院长周必勇副教授、文新院副院长詹悦兰副教授、文新院副院长巢小莉副教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系主任王瑞博士参加会议,文新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列席参加。

教务处处长陈新民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吴中江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周建忠院长介绍了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创办过程。吴兵教授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及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并期待专家就学位点建设与发展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教授致辞

 

文新院院长周建忠教授介绍专业建设相关情况

 

随后,专家组察阅相关材料、实地参观专业实验室、召开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对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建设情况进行评估。经过专家组充分讨论、评议及投票表决,三江学院文新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工作全票通过审核。专家组认为该专业办学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发挥较大作用。同时,专家针对学位点的提升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专家组组长丁和根教授对专业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会议圆满结束,学校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专家组合影

 

学校后续将在总结专家组建设意见的基础上,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细化完善课程设置、立足学校及专业特色、激发育人潜力,持续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通讯:祝嘉蔚  王瑞   照片:周晓东   审核:詹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