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来机电学院调研3+1校企合作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9-01-13 访问次数: 109

201812月26日上午,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周红霞副处长、单婷老师来机电学院调研校企合作3+1项目。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会上,主要围绕如何加强3+1校企合作项目管理,包括课程置换、学生成绩评定等事项。

刘远伟副院长提出目前学院在3+1校企合作项目上的想法:专业课程在设置方面,核心课程调到大四以前完成;如果专业课程暂时不能调整,以实习报告形式完成考核;提交成绩时间上能否可以延后一些。

会上,还讨论了同类兄弟院校3+1校企合作的做法,也是以实习报告形式完成考核,没有课程考试。

刘处提出,教务处支持二级学院开展多种形式校企合作,考虑以1-2个学院或专业进行试点。从根源上解决就是要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大四不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学生自主在企业实习的,必须回校参加课程考试;学院有组织安排的企业实习,可以设置企业实习模块课程,如企业实习;学院应加强管理,选好实习企业、选好相关岗位、实习方案拟定、安排专职教师参与指导监督、给予教师工作量、做好归档工作;非核心课程,可以增加选修课,灵活处理;核心课程以认可的大作业、论文完成。

最后,汤院长表示,作为人才培育方式的探索,教务处给了我们基层单位很多支持,本质上都是为了扩展人才培育途径,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育。教务处领导的思路,更坚定我们推广开展3+1校企合作的信心,我们一定加强做好质量管理,把3+1校企合作项目系统设置好。

(通讯、摄影: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