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之“人文社科知识竞赛”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11-13 访问次数: 286

2018年11月12日晚18时30分,一场精彩绝伦、欢声雷动的人文社科知识竞赛在三江会堂正式开始了,本次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校团委鲁璐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和近800名学生观众齐聚三江会堂共同欣赏这场巅峰对决。

比赛现场

整场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诗歌比拼、第二轮人文常识比拼、第三轮人文社科知识比拼。比赛开始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二支战队队长一一登场阐述响亮的队名和口号,分别有严肃的“听党指挥队”、小清新的“小了白了兔白了又了白队”、俏皮的“律政先锋队”等等。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在多轮比赛中,各种紧张的局面接连出现,或是六分平、差一分决胜;或是一路反超,精彩一波接一波,赛况异常胶着。

选手风采

    经过一系列的角逐,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电机拖不动队夺得最后的胜利,颁奖嘉宾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鲁璐书记为获特等奖的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

比赛精彩又有趣,观众们的内心都被选手们的一问一答牵引着,比赛过程中的“小插曲”---才艺表演、抽奖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新高潮。宛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美妙动听的《大鱼海棠》歌曲,给我们带来一种视听上的享受;抽奖问答的小题目,如东方小哈佛的别称,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等等都是和学校息息相关的小常识。

乐器葫芦丝表演

歌曲《大鱼海棠》表演

知识的海洋是无穷无尽的,知识的山脉是绵延不断的,知识的天空是浩瀚无垠的。虽然比赛已落下帷幕,但对知识的获取是永不止步的,它与我们相伴一生,它让我们抵达心灵的彼岸,祝愿每位同学都能领会知识的魅力。



图|吴疆、林冠群、陈欢腾、应山

文|刘旺、肖黎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