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释放压力,调节自我——大学生压力应对与管理”心理讲座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10-24 访问次数: 203

2018年10月22日晚18时30分,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和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题为“释放压力,调节自我——大学生压力应对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徐町老师主讲,一百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心理工作站夏媛老师主持。

徐町,三江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徐町老师用细腻温柔的言语引导大家闭上眼睛、调节呼吸进入心理冥想,带领大家放松身心、感受愉悦。

学生与老师互动

简单的放松训练之后,徐老师从认识压力、评估压力、应对压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徐老师提到,“压力是面对挑战、威胁或所拥有的资源与要求有所差距时的内在感受”。在日常生活中,当压力出现时,也许你还未感知,但是你的身体会首先发出讯号,压力不会无缘无故的产生,也不可能完全消除,适当的压力对我们的身心是有积极作用的,我们可以运用科学的方法与压力“和平相处”。随后,徐老师用一个简单的心理小测评,让大家对自己现有的压力进行合理评估。最后,徐老师介绍到我们可以通过生理、心理和社会三个层面对压力进行更好地应对与管理,比如呼吸调节法、肌肉松弛法;去除非理性的想法、提升自信;运用社会支持系统等达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讲座主题

互动环节更是火爆全场,针对部分同学提出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徐老师一一进行了答复,并晓之以理,让提问的同学不仅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内心也得到了释然。

学生与老师互动

讲座在徐老师与我院学生的热烈互动中结束。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收益匪浅。正如徐老师所言,我们只有突破自身限制性,改变错误或者不合理的认知,才能掌控我们的情绪,超越压力,与压力“和平共处”,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图:钱天豪、殷冬年

文:夏媛、刘旺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