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04-19 访问次数: 223


培训会现场

4月18日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旨在培养学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整体能力。学院陈荣桂副院长,分团委胡伟书记、夏媛副书记,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夏媛副书记主持。

首先,分团委书记胡伟老师发表讲话,系统地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八大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实践执行能力、分析解决能力、信息整合能力、学习创新能力、自我调控能力心理素养能力。他指出学生干部在开展工作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认真结合现实情况,遵循规章制度,在解决问题的实践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接着,陈荣桂副院长发表讲话,强调培训是潜移默化的过程我院的学生人数在不断增加,团学工作十分重要,需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帮助学生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学生会工作也需要不断创新,要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对此,陈荣桂副院长提出以下四个方面意见一是摆正位置,明确使命;二是增强意识,培养能力;三是诚信做人,认真做事;四是积极锻炼、全面提升。他强调,作为机电学院的学生干部,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提高先进性,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工作开展中,同学们也要学会全面思考,开拓创新,以热心、诚恳的态度赢得全院学生的尊重和肯定。

最后,分团委副书记夏媛老师作了总结,强调树立威信、提高素质、增强服务本领是我院学生干部发展的重点方向。


学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在培训会开始前,4月15日,机电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烈士群雕像、忠魂亭等,同学们深刻地领略到了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伟人虽然长逝,但精神依旧长存。我院学生干部们将会以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一切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和团学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王硕)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