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来访交流普及化本科机制专业教学改革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10

2024年3月19日下午,盐城工学院原副校长刘德仿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模具中心副主任刘军高工来我院交流普及化本科机制专业教学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汤文成院长、秦洪艳副院长、曹清林主任、季鹏主任、冯利老师、徐伟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研讨

首先秦院长就2月28日双方视频交流会协商制定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学院教师在审核四类设计工作流程、设计任务、设计结果提出的修订意见,以及针对“产品设计工作流程”进行的工程问题挖掘与数据采集情况。

刘德仿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进一步明确了普及化本科专业培养定位,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问题导向的普及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思路,提出了应该基于工程应用场景进行课程设置。

刘军高工以“零件制造工艺性审查”为例,解析了工程问题挖掘与数据采集过程。

会上,汤院长提出了普及化本科机制专业教学改革步伐可以大一点,把专业改革与2024人才培养方案修订、“3+1”校企联合培养以及国际教育认证等工作相结合,建议将目前课程体系涉及的知识点打散后,以某一复杂工程问题(工程应用场景)为载体重构课程体系。

                                         (通讯:秦洪艳    审核:施乾信)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