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恩来精神 永葆清廉本色——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赴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11-27 访问次数: 32

为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夯实学院党建基石、锻造一流师资团队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工党支部于11月25日赴淮安市开展“传承恩来精神,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全体成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在主馆前向周恩来坐像敬献花篮,学习周总理坚如磐石的信仰,感悟周总理披肝沥胆的忠贞。接着,在书记带领下,大家一一重温入党誓词,从而坚定作为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跟随解说的脚步,支部教师们“回首来时路”,从陈列馆主馆一直走到仿中南海西花厅,详细了解周恩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的革命情怀和廉洁奉公的崇高品质。

随后,支部成员们又前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下一站,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淮安府署。

淮安府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全国仅存的两座古代府衙之一,有着大量的古代封建朝廷在惩治腐败、倡导廉政方面的文化遗存,是中华民族反腐倡廉史的重要见证。

庄严而肃穆的淮安府署中,大家随着导览的解说,寻觅历史长河中古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清廉足迹。立有“公生明”牌坊的府署大院、高悬“忠爱”匾的大堂、处“江湖之远”的小堂……一座座庄严的建筑,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处处体现着中华民族对于崇廉尚德的向往和推崇。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实境教育,也是一节生动的党课,激励学院教工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初心、廉洁自律。未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下,各支部会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 分团委 审核 施乾信)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