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学院走访南京宁庆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11-21 访问次数: 10


1120日上午,我院汤院长等一行5人前往南京宁庆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访企拓岗”,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

公司总经理蔡晶介绍了南京宁庆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公司对人才的具体需求。蔡总与学院一行专门谈及了如何办好基于数控技术的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践教学以及工程训练等诸多教学环节提出了构想。此外,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共同培养出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提出了高质量建议就目前机床行业的企业所需人才与学校培养的脱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汤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种类、生产过程等。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和高校本科生对接社会的可行性,也为我院数控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通讯:杨静   审核:施乾信)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