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3+1”项目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4-23 访问次数: 10

4月23日中午我院在三江会堂举办了“3+1”项目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施乾信主持,大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先由汤院长作大会动员致辞,然后由大四学生代表分享参加“3+1”项目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最后由施乾信副书记总结陈词。

图片
汤院长致辞
图片
图片

首先由汤院长进行动员致辞,汤院长在致辞时提到了读书和“3+1”项目这两个方面。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汤院长借用央广新闻里的一句广告词说:“读书可以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博览群书可以使我们更好地生活,但是体验生活往往需要我们融入社会,只有走上社会,我们才能更加完整地认识自己,知道自己还应该学些什么?只有到生产实际中去,我们才能培养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通过不断学习,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也是为自己创造价值,所以参加“3+1”项目就是一次很好的融入社会的机会。

图片
图片

同时汤院长指出现在的很多企业需要的员工是综合性人才,是多学科融合性人才,而通过参加“3+1”项目,同学们就可以获得一次个性化培养的机会,成为更符合企业标准的人才;此外,汤院长还指出选择企业的标准并不是单一的看薪资的高低或者企业的产品,薪资高的企业未必是好企业,选择企业时也要关注企业的管理。一段实习经历可以为我们的简历增光添彩,汤院长在致辞最后呼吁同学们理解“3+1”项目的真正含义并珍惜这次机会。

图片
大四学生代表分享经历
图片
图片

接着是大四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参加“3+1”项目的经历与感悟,建议同学们在做选择之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自己所想从事工作的具体情况,并且多跟老师和家长沟通交流;同时其认为参加“3+1”项目不仅是一次实践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试错的机会,我们只有不断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和实践经验才能使我们简历更加光鲜亮丽,我们只有不断实践,才能明确自己到底适合什么岗位或者什么行业。

学长也提到,在加入企业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学历比自己更优秀的同学,虽然我们的起点可能不同,但是只要我们在工作中愿意学习,就会有所改变。一个人学历的高低并不能代表一个人工作能力的强弱,终身坚持不懈的自学能力才是决定一个人实际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准的关键。



图片
图片





图片
施书记总结陈词
图片
图片

最后,由施乾信书记作总结陈词,施书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结合自身条件,好好考虑这次“3+1”项目,珍惜这次机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预祝每一位大三学子都能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